《辽宁林业科技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辽宁部分地区犬皮肤病流行病学调查分析

 
来源:辽宁林业科技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6-22
 
为了解辽宁地区宠物犬皮肤病发病情况,对2019年内辽宁省部分地区内12家宠物医院病例情况分析汇总。调查共收集病例19 858例,其中皮肤病病例2 256例。结果表明:寄生虫性皮肤病病例量最多,占犬皮肤病总数的32.40%。犬寄生虫性皮肤病中疥螨感染率最高,占寄生虫皮肤病数量的35.84%;耳痒螨次之,占29.69%。犬皮肤病发病季节主要集中在6~10月。其中7、8、9月份发病率居多,分别占比为18.45%、21.41%、17.11%。犬发病年龄主要分布在0~2岁之间,占63.96%;犬皮肤病中雌雄比为1.24∶1;犬皮肤病纯种犬中斗牛、德牧及贵宾发病率较高,分别为9.13%、8.38%、7.45%。综上所述,犬皮肤病流行受年龄、品种、气候等多方面因素影响,幼年犬及高湿热多变的环境可以加大犬患病风险。

文章来源:辽宁林业科技 网址: http://lnlykj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48826.shtml


上一篇: 辽宁省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
下一篇: 中国政治与国际政治论文_世界大变局与人类的未来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辽宁林业科技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